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雷暴天气 连续抢修20小时全力保供电
2021-07-14 1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 7月7日到9日,江苏省沿江地区突遭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袭击。7月7日下午17时许,如皋市江安镇胜利村境内风云突变,原本平静的天空中瞬间狂风暴雨交加,短短10分钟内,110千伏武埭线、10千伏埭胜线等多条电力线路和杆塔受损。

“400伏水龙变低压线路故障,请立即组织人员排查故障!”晚上9点多,接到电话后,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江安所运维班班长柯久一立即组织该班8名值班人员巡查故障。

该地区大部分电杆在小路田间,只能跋涉而过。“得赶紧找到故障点进行处理,这么强的风雨,今夜用户报修不会少,我们要抓紧时间。”柯久一顾不上身上的雨水,又加紧了巡线的步伐。“大家注意安全,仔细看看哪里有异常。”“好咧,你也是。”互相提醒注意安全后,一行人继续投入紧张的巡视。

“在这里,快看!”柯久一发现了故障点。原来,一颗大树被龙卷风连根拔起,倒下时碰到了线路造成了单相接地。三人赶紧进行树障清理。“我们早一分钟排除故障,就能早一分钟送电!”柯久一边清理边给大家鼓劲。凌晨2点45分,树障清理完毕,他立刻向公司汇报。3点30分,400伏水龙变成功送电。还没来得及歇口气,柯久一又接到电话。“水龙村二号变发生倒杆断线!”他又赶紧奔赴水龙村。到达现场后,柯久一发现电杆受损严重。一颗大树被狂风吹倒后正好砸到了电杆,将电杆拦腰砸断。“要用吊车把断杆清除,更换新杆。”柯久一立即汇报请求抢修力量支援,同时安排人员现场管控,等待吊车及抢修队伍。此时天已经微亮,雨也停了。他利用雨停的间隙更换因暴风雨损坏的居民接户线和表箱。

“柯班长,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家里养的鸭子快渴死啦!”当地村民孙亚飞看到柯久一在现场抢修,连忙过来求助。原来,水龙村二号变后有3户家禽养殖户,上千只鸭苗正围在电动水泵出水口,如果不能保障供电,后果不堪设想。柯久一立即向公司和供电所汇报情况。从邻近供电所紧急调配了3台柴油发电机,保障了家禽饮水装置的用电。8日早上8点多,吊车及抢修队伍到场。柯久一现场组织人员配合吊车作业,更换新的电杆,重新架线。“班长,你一夜没睡了,回去休息会吧。”支援的抢修人员对柯久一说道。“现在我哪能回去,不抢修结束恢复送电,我也睡不踏实啊。”柯久一委婉地拒绝了,揉揉疲惫的眼睛继续工作。

就这样,柯久一坚持在第一线抢修直到下午18点,他带领运维班共处理断杆断线3组、更换接户线12组、更换表箱5个,清理树障9棵。(严文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