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健康南通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2021-06-04 11: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政府出台了《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南通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十大任务、25个专项行动。

《方案》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高,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程度显著提升,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全民医保制度显著完善;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全面控制,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全面下降,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通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确定的十大任务分别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保护重点人群健康、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促进健康环境建设、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促进“智慧健康”建设;25个专项行动分别是: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学生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残疾人健康促进行动、扩大中医药服务行动、全民医保制度完善行动、食品安全保障行动、药品安全保障行动、农村供水保障行动、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健身休闲产业培育行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行动。

配合《方案》的实施,“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南通建设监测评价办法”同时出台,监测评价采用定性定量相结合、以定量为主的方法,共涉及144项考核内容。目前,已纳入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的相关指标。监测评价工作由健康南通建设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健康南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会同市有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监测评价对象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