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生记忆”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南通天电召开
2021-05-08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通讯 5月6日下午,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联合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传承百年天生记忆 弘扬港镇长江文化”主题调研座谈会。

此次活动邀请到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建华,南通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黄正平,原南通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庄安正,南通市民盟副主委赵明远,南通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处长、研究员朱江等专家领导共同参与。专家领导一行参观了泽生老街、天生湾项目建设区域、通燧火柴厂旧址、大达轮步码头旧址以及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厂史陈列馆等天生记忆坐标。

座谈会上,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天生港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卫兵向到场的专家领导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及街道基本概况;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晓明向大家介绍交流了电厂的发展史等相关内容。

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南通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黄正平表示:“打造记忆馆,做到‘高起点’,要融入大企业情怀,与地域整合,做到点面结合、史料与文字图片结合、昨天与今天结合,充分发挥区域联动性。”

南通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处长、研究员朱江表示:“记忆馆的打造需要大量的文献、老物件、图片等资料作为先提条件,南通市档案馆将不遗余力为天生记忆馆打造提供助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崇川区委区政府天生湾项目的开创发展期,为配合项目建设,天生港镇街道已启动泽生片区拆迁。如何留住天生港的记忆,留住泽生老街记忆,留住百年老天生记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适时启动“天生记忆馆”建设项目,旨在传承张謇先生的“开放”精神。下一步,街道将广泛收集老物件,开展征文、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充分挖掘百年天生的开放故事,开放成果。(任佳楠)

标签:天生港镇街道;崇川区;发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