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而不息学党史 南通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
2021-05-08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7日,南通市在海门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五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次会议暨专题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坚韧的毅力、昂扬的斗志、清晰的头脑,要以驰而不息、‘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严格要求、严肃态度、严抓不懈。”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卫东表示,接下来南通党史学习教育将重点突出“六个导向”:一是效果导向,抓好真学实学,推动党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二是特色导向,紧贴青少年需求,推动青少年专题宣传教育形成品牌;三是问题导向,抓好利民惠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兴起高潮;四是心融导向,抓好鼓舞激励,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五是最严导向,抓好督导问效,推动巡回指导工作落地落实;六是务实导向,抓好组织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质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各级党组织创新推进工作落实,多项特色做法广受好评:制订巡学考学赛学“三学”机制,市委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参加县处级及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80余次、点题点名交流350余人、访谈交流500余人、考学760余人;发挥理论宣讲高地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累计开展党史宣讲5900余场次、受众130余万人;开展青少年专题党史宣传教育,推出互动式、引领式、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覆盖大中小幼各类青少年群体,让青少年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热爱学习、掌握党史。其中,海安市在全省首创党史专题“理论集市”“宣讲超市”;启东市开展“村史馆里讲党史”系列活动1200余场次、受众超3万人;海门区以历史、思政课教师为主体,在全省率先成立“四史”宣讲工作室;通州区开辟“党员干部话党史”媒体专栏,刊发四套班子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崇川区及相关部门单位采用知识竞答、互动竞学等方式开展赛学活动等。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送服务到项目一线”活动、海门区实验小学青少年党史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亮三比”活动,参观了党史主题公园、“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等,实地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来到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隆隆的机械声振奋人心。中天项目目前共有5个外来施工单位临时党支部,流动党员30余名。在“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中,党员们亮身份、领任务、到前台、站一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组建了多个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攻坚克难、应急突击的最前沿。

走进海门区实验小学,学生们齐声唱革命歌曲、当起党史讲解员、表演红色情景剧,以多种形式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据了解,海门区中小学积极开展阅读百部“四史”、“四史”宣讲进校园、观看百部红色影视剧、“童心向党”读书成果展评等活动。以“童心向党”为主题,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五大类20项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在海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醒目位置,一块块展板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内容,让办事群众可以一目了然;在党员服务窗口上,郑重摆放着党员承诺牌;红色能量加油站内,等待办事的市民正阅读红色书籍、汲取红色能量。结合工作实际,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先后发布为民实践项目14个,开展党员志愿服务203件次,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3件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优服务、促改革、抓落实的实际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窗口服务满意感。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资深教育工作者俞兆新领衔的工作室,集聚了21名成员,加强内涵式发展,注重系统化研究,自主开发宣讲课程19节,成立时间不长已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数十场,覆盖党员群众万余人次,并且发挥培训基地作用,成为当地宣讲力量的重要策源地。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