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民警李百战 敲门服务暖民心
2021-05-08 11: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你好,我是片儿警李百战,昨晚你家没有人,今晚上门来向你们送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五一节前的一天,晚上6点多,下着雨,如皋市如城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李百战迈开双脚,一口气爬到安定社区水绘园新村7层的居民家里,登门讲解虚假平台投资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八类诈骗的流程和防范措施。

水绘园新村没有电梯,李百战一户户登门宣传。有人劝他:“家家户户你都有手机号码,电话里说说,何必爬上爬下受累呢?”他说:“守护老百姓的血汗钱、养老钱,必须面对面释疑解惑,在居民的脑海里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大多数居民白天上班,李百战就把登门宣传的时间改在晚上进行。“也不能影响居民休息,到了晚上八点半就收工。”安定街161号的鞋店老板张兵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在我店里购买鞋子的妇女接到冒充电商客服要求她申请退款的电话,我听到后,立即告诉李警官,他一番劝说避免了她上当受骗。”

南通市道德模范、江苏最美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一心为民的李百战获得过诸多荣誉,但始终扎根基层,深耕社区,走千家访万户,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对接为群众解难事。

碰到险情时,李百战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去年11月的一天,百花苑一位4岁的男童翻越阳台掉落,听到孩子奶奶哭叫声,李百战直奔出事现场,对掉在二楼住户平台上的孩子实施人工呼吸,并拨打120求救,幸亏抢救及时,孩子转危为安。

本报记者 杨新明 本报通讯员 朱登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