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街道:招商引才掀热潮,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1-05-05 12: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的自然环境、营商环境优秀,科创政策和人才吸引力度不断增强,希望能与南通崇川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数据库建设和数智化战略转型,促进苏蜀携手,共同推进城市更新高速发展。”日前,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一行赴成都进行招商引才项目洽谈,就城市更新、人才集聚、科创项目引进进行座谈交流,开元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敏在会上总结说道。近年来,虹桥街道抢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质效,高质量推进经济建设。

在开元咨询集团考察交流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街道响应崇川区“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紧扣“惠民虹桥,民本招商”的发展定位,坚持招商与选资同向,招商与服务同行,招商与引才同步,响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先后赴上海、杭州、成都等地招才引智,广泛宣传崇川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环境,将《“家在崇川·濠想你来”崇川区“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政策意见》政策送上门,对接考察合景泰富集团、万观文旅公司等企业,洽谈城市更新、科创项目引进,学习创意街区打造、管理咨询服务、智慧工地等先进经验。

考察杭州欧博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拜访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赵羽习教授团队洽谈人才产学研项目转化落地

与此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盘活现有资源,抓实企业服务,壮大经济总量。聚焦服务业创新和主题楼宇建设,打造楼宇“1+N”互惠圈,提升办公场地、用电、融资、审批等“全要素”保障水平,为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坚持领导重视到位、精准帮扶到位、帮扶机制到位,针对业务多元化、发展潜力足、经济效益高的重点企业,按照“保姆式”服务的要求,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方案,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问题,为辖区内企业营造优化便捷、优质高效、优美共享的发展环境,着力提升企业“安心、省心、顺心”指数。“街道定时会将最新的政策和配套服务送上门,坚定了我们在此地扎根发展的信心。”南通市建筑设计院研究院董事长储国栋表示,强调要积极学习对标张謇企业家精神,努力开拓进取,不断为南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街道主要负责人送政策上门,走访辖区江苏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崇川是南通的中心城区,是全市生产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区域,综合实力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前列,在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开门红”,地区生产总值等5项主要指标位列全市第一。下一步,虹桥街道将继续乘势而上,推出配套政策扎实,以更有力的措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投资环境。(杨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