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暴风雨过后的“最帅逆行”
2021-05-03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南通讯 随着“哐当”一声巨响,彩钢板终于被成功分解拆除,掉落在地面。5月1日凌晨4点55分,110千伏海狮线抢修人员们在8个小时的深夜奋战后终于松了第一口气。

4月30日晚8点35分,突如其来的狂风袭击海门地区,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4级。狂风肆虐,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户外的彩钢棚、防护栏等都被大风吹翻,罕见的大风恶劣天气致使电力设施遭到破坏,海门电网遭受严峻考验。

在暴风雨来临的同时,海门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分别在所在管辖区开展“特殊”巡线,当巡线人员走到岷江路和南海路交界口时,发现厂房屋顶用的彩钢板掉落在110千伏海狮线旁,还有一块数米长的彩钢板挂在海狮线上,正威胁着海狮线的“安全”,乍一看电线仿佛被摇摇欲坠的彩钢紧紧的掐中了喉咙,看着十分渗人。

据了解,110千伏海狮线是师山变的重要供应电源之一,师山变电站的110千伏生师线和110千伏海狮线双电源供应,目前师山变只有110千伏生师线进行电源供应,处于薄弱运方,如果110千伏生师线出现问题,会造成海门中北部地区大面积失电。

故障就是命令,海门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发现后立刻通知抢修队伍赶往现场进行处置。9点45分,抢修队伍来到现场,现场已有附近居民围观,现场总指挥卞卫华立刻安排人员疏离围观群众并进行现场安全措施的布置。

“在详细现场勘查后,发现抢修难度比预想的还要大,所以需要重新讨论抢修方案。”现场总指挥卞卫华回忆道。当时时间已经逼近11点,而彩钢板挂线的情况不容乐观,需要联合输变电运检中心、调控中心两个部门,确定处理方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供电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做好预备工作。“我们要先确保线路完全断电才能抢修。”卞卫华表示,情况再紧急,但是抢修路上安全第一!

2个小时后,经过调度控制中心多方协调,需要维修的刀闸部位已全部断电。“大家戴好安全帽,注意安全!”一得到工作许可后,数十名抢修人员立马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1个多小时后,彩钢板终于被成功拆除,险情得到了化解,清晨的雨露打湿了抢修人员的裤子,但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地继续奔波到下一个故障抢修地,他们的背影,格外夺目,是人们心中最帅的“逆行者”。(徐晔 施嘉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