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爱和阳光点亮“星星的孩子” 儿童公益电影《向日葵中队》在南通开机
2021-04-29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南通讯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我们的笑脸”。4月29日上午,以爱和阳光为主题的儿童公益电影《向日葵中队》在南通市通州区正式开机。

影片邀请全国“十佳导演”陈应歧、导演陈聚之执导,根据作家刷刷同名小说改编,由陈应歧、薛梅、杨晓蒙担任编剧,著名演员侯勇、赵子琪、郭广平、蔡伟、曹俊、魏小欢、肖明、高菲、何达携优秀小演员杨锦辰、田雨琳、李紫溪、曹益乐、贾梓洺等加盟出演。影片聚焦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生活和成长,表现孩子们面对“来自星星的孩子”时那种从不解、困惑到包容、接纳的心境,以及老师、身边人的倾情关爱和无私奉献,让观众在光影中感受丰富深刻的生命内涵,引导孩子们用爱去拥抱世界,真正领悟成长真谛。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健康心理的生动影片。

该片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指导,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摄制,由南通君悦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出品。影片从策划到开机历时五年,剧本八易其稿,体现出主创团队和各方制作单位的浓浓情怀和社会担当。

开机仪式上,著名导演陈应歧带领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南通籍著名导演江平,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原院长、教授、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钱态,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郭晓伟,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严阵,影片编剧薛梅、杨晓蒙,原著作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刷刷等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嘉宾和演员们每人手持一束金灿灿的向日葵,徜徉在温暖、阳光的氛围里,刷刷老师向演员代表赠送了《向日葵中队》原著图书,帮助孩子们更好理解影片中人物的善良性格与准确形象。

据悉,儿童电影《向日葵中队》将在通州区南山湖小学、通州区实验小学、南通洲际绿博园、南通鲜花小镇等地进行近一个月的集中拍摄,拟于今年底正式上映。(童轩)

标签:南通;江苏省;影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