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兴仁镇:用好“四大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24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南通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兴仁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着力用好阵地教育、线上教育、实践教育、板凳教育四大教育模式,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用好阵地教育

精心打造党史学习红色路线,充分整合中共江北特委旧址、韬奋先生演讲处、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阵地教育,将静止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先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忆初心,清正廉洁润初心”“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兴仁担当”“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用好线上教育

依托“新地兴仁”公众号开设【新地党史学堂】学习专栏,推送精品党史学习课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发微党课、微视频,充分挖掘和利用我镇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制作推出形式新颖的沙画作品《中共江北特委:插入敌占区的一把钢刀》,深化对兴仁本地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兴仁镇党委组织发动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线上考学,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挑战答题”,考察党员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以学促干。长林桥村党支部组织“每日学党史”自学班,线上开展红色印迹观看、好人好事颂扬、党史知识答题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用好板凳教育

兴仁镇发动老党员、老干部、老村主任、大学生村官、兴仁百佳等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车间工地、农户家中,以方言俚语讲述红色故事,将生硬的书本语言转变为亲切的家乡声音,让党史学习接地气、有人气。长林桥村抗战老兵徐建新老人虽然已经90多岁高龄,却依然致力于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引导员,在他家支棱上小板凳,开启了小课堂,党员群众围坐一团,学习交流,听他讲述艰苦的革命抗战史以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兴仁镇通过讲好兴仁红色故事,传承红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全镇上下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上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用好实践教育

兴仁镇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回应群众关切,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服务群众中守初心、担使命。孙家桥村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践初心、领心意、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乡村振兴智慧团”“矛盾调解老娘舅”“美丽村庄护卫队”“党员助学安心家”“扶贫济困暖心人”五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们自主选择加入服务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践行初心、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钱雪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