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平桥街道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阅读活动暨和平桥街道“青年红课堂”开班
2021-04-24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南通讯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一群新青年们正声情并茂地诵读着红色经典原著。

4月23日,由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会联合会主办,实验中学、街道纪工委、团工委、文联协办的“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阅读活动暨和平桥街道“青年红课堂”开班仪式在实验中学崇敬影院举行。南通市文明办副主任费春华、南通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党史教育巡学指导组组长顾清、崇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宏、崇川区政协常委,崇川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袁宏珍、崇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管丽琴、和平桥街道主要领导及青年干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晓春致辞。

今年来,街道党工委聚焦强化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将67名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组建“”新青年”读书班,开设“四点半课堂”,通过阅读分享、课桌推演,知识竞赛等内容,为青年干部充电赋能。当天活动上,崇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宏勉励广大青年要在学思践悟中知信行合一,让党的红色光辉指引方向,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并提三点希望:要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要始终履职尽责、为民办事;要勇于开拓创新、锤炼品德。

活动现场,和平桥街道的青年干部通过青口诵经典、青口说党史、青口谈家风、青眼看党史、青年践初心、青年展风采等环节,与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分享感悟。

本次活动,是和平桥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青年同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化项目推进、加快商圈升级、推动古城复兴、推进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中,不断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提升本领,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工作大格局中,始终保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争先状态和奋斗姿态。

据悉,“青年红课堂”开班后,将突出红色基因与青春力量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张謇精神 加快古城复兴”等主题实践活动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施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