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兴仁:学党史、谋新篇,写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1-04-24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南通讯为进一步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提升新一届班子成员的理论能力、组织能力、业务能力,通州区兴仁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双争”活动,以开展一次履职承诺、组织一轮民情走访、举办一次全员轮训、绘制一张发展蓝图、领办一件开门实事“五个一”为抓手,做细落实换届“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造一支自身过得硬、百姓信得过、组织靠得住,能扛起新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史践诺,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以史鉴今,读史励人。兴仁镇19个村(社区)紧紧围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经验法宝、坚定党的为民宗旨”这一目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进一步厘清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明晰党的重要理论观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村情民意,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公开承诺为民宗旨、惠民实事,努力做到学史鉴今不负韶华、集体践诺砥砺前行。

足印百家,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结合“党网融合”书记抓党建项目,以“网格微家”为前沿阵地,坚持党史宣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三个结合”,落实下网格、走农户、访企业“三项走访”,建好一户一卡、一格一档、一企一策“三本档案”,切实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活动。通过走访,做到真正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现干群一家亲,共建鱼水情。

轮训实践,当好农村发展的“土专家”。3月底,组织全体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区镇派挂职第一书记、副书记开展了为期5天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轮训班,邀请了各行业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并参观学习了如皋平园池村等先进发展经验。通过集中的学习参观,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找准了工作定位、明确了工作方位,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矛盾化解、网格化建设等重点、难点领域的行家里手。

谋篇起步,当好干事创业的“总舵手”。将抓全局和抓关键作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的重要能力要求,促进村(社区)积极响应全镇“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的整体战略,摸清摸透各自村(社区)的区位、资源、产业、人文、民风等基础条件,以乡村振兴“一体两翼”为主导模式,全面规划村庄五年发展计划,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同时,紧扣群众密切关心、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小事”和全局性控制工程,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队认领,破瓶颈、快发展,着力打造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胡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