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30项“大礼包”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1-04-23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通讯 “当年工业企业新增应税销售10亿元以上,奖励500万元;新认定的国家和省级新型工业化特色产业基地,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出台《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捧出“真金白银”,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实体经济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海门今年出台的《政策意见》包括巩固核心企业支撑能力、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动力、提升民营企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对外开放活力四个方面,共计30条,重点聚焦企业培大扶强、创新转型、对外开放,扶持引导更全面、更系统、更科学。

聚焦企业培大扶强,对当年应税销售增幅与效益同步增长的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分档给予奖励。尤其是对列入区“1532”大企业(集团)培育库的领军企业奖励力度更大,最高奖励限额1000万元。海门加大重大项目扶持力度,对重大项目,原则上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亿元。打造八条优势产业链是今年海门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海门将按照“一链一策”,研究出台各链专项扶持政策。同时大力度扶持企业上市,对入轨企业以上市为目的,在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过程中形成的规范性成本支出,按“一企一议”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限额1000万元。此外,还推出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一揽子政策。

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对首次入选市级企业培育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型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首次入选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瞪羚企业,获得江苏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江苏省研发型企业、科技上市培育计划等省级荣誉称号的企业给予奖励,对获评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包括专精特新产品),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给予奖励等。鼓励企业提升研发攻关能力,科技成果转化每一年度进行补助,经认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单个项目补助额最高500万元。

对外开放,拓展海外市场,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政策意见》从鼓励企业走出去、鼓励做大离岸在岸规模、打造外贸发展新业态、深化金融信保合作等四个方面,提升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加大企业海外投资力度,最高不超过800万元。对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达到30万美元且比上年有增长的服务外包企业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在岸服务外包执行额达到200万元且同比增长的服务外包企业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集聚跨境电商企业10家以上并初步形成产业链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主体给予扶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俞新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