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二甲镇:推广阅读新模式 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2021-04-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南通讯 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二甲镇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在全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更好地让群众了解数字农家书屋,做到随时随地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活动进农村,夯实全民阅读的基层基础

随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农村中老年人也开始更多的使用。在新市社区、宝云山村组织的数字农家书屋推广活动中,大家对数字农家书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数字农家书屋的操作流程。有群众表示,小时候条件不好,读书少,现在工作忙,也没时间去图书馆,数字农家书屋的出现,满足了他们随时随地读书的愿望,在田间地头、工作间隙都能享受读书的快乐,大家对这个阅读软件赞不绝口。据统计,二甲镇各村居数字农家书屋累计注册人数已达2000人。

活动进学校,支撑全民阅读的未来希望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三甲社区和通运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理治小学和袁灶小学门口,进行数字农家书屋的宣传推广。志愿者们向家长们详细罗列了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平台的功能,介绍了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阅读到的国内外名著等。家长们纷纷表示对这个平台很感兴趣,认为它对提高孩子的文化素养,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很有益处,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个平台学到更多的知识。

活动进企业,疏通夯实全民阅读的末梢神经

近年来,企业家们更加重视企业文化和企业员工素质的培养。在袁南居和余北居开展的数字农家书屋进企业的活动,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员工的积极互动。广大职工利用休息时间积极下载注册数字农家书屋,不少员工表示,这个平台上的书籍类型众多,内容丰富,很多技术类书籍对他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希望政府以后能更多的推广这类平台。企业家们表示,员工们通过数字农家书屋,可以学到更多知识,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也能加快企业文化的沉淀和积累,提升企业形象,很欢迎此类活动。

一直以来,二甲镇高度重视阅读氛围的营造,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二甲镇将持续做好数字农家书屋的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使用数字农家书屋,希望借助数字农家书屋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让阅读在基层群众中生根发芽,结出智慧之果,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袁丹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