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妇联联合公交公司推出品牌专线“成长护航号”公交发车
2021-04-22 14: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9日上午,在市区环西文化广场,一辆与众不同的1路公交车让前来乘坐的市民眼前一亮。这是南通市妇联联合市公交公司共同推出的“成长护航号”特色品牌专线公交车。

1路公交是南通最早的4条公交线路之一,起讫点为环西文化广场、唐闸古镇公交停车场,线路往返总长27公里,设置钟楼广场、杨家湾、唐家闸等30个公交站点,承载了几代南通人的回忆,也是南通人最熟悉的公交线路之一。

今年以来,市妇联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家”字发力,创新宣教形式,精心打造了“江海家风”公交专线,依托公交传媒新优势,通过不同主题的车厢设计,积极有效地弘扬优秀家风、传播科学家教。

“父母常说的口头禅,孩子受益一生”“尊重孩子是家庭教育的起点”……走进“成长护航号”公交,车厢内金属围挡上,图文并茂,以漫说家教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传播科学家教理念。整个车厢设计生动有趣,配色活泼温馨,通过各种标语,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乘坐公交的同时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接下来,南通市妇联还将针对不同群体,契合不同节点,接续推出“孝老爱亲号”“家庭清风号”等特色专线,积极营造以“小家”和美促“大家”和谐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