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川姜镇: 精心打造实境化“三会一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4-21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通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川姜镇坚持效果导向,创新载体和形式,精心编排、精品制作实境化“三会一课”,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互动,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红色诗歌会

用诗歌唤醒红色记忆,用诗歌传承民族精神。4月13日,由中共通州区川姜镇委员会主办的学党史颂百年“永远跟党走”专场诗歌会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有配乐诗朗诵,诵出百年大党的光辉;还有器乐与舞蹈表演,演出在百年大党光辉照耀下百姓的幸福生活;更有书法家现场挥墨泼毫,表达对陆志浩、顾培华等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川姜这片红色创业热土的热爱。通州区文广旅局剧目室主任张莉、著名表演艺术家杨洁、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军人、村退休支部书记代表、本土书法家代表、镇综合文化站、镇社区教育中心、镇七彩川姜艺术团、未来之星幼儿园等近30位演出者,用精彩的诗、书、舞、乐点亮整个活动现场。

红色故事会

川姜镇是中国家纺名镇,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12万多名新川姜人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川姜镇在全镇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以“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在家纺城小学以“大手拉小手 共讲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在该校微信公众号上已连续推出了三期,川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活动,姜灶小学依托“庆建党百年 品红色书香”读书节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每期的红色小故事都以小视频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呈现,做到线上线下的广泛推送传播。

红歌分享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由音乐爱好者自发成立的川姜镇家纺城飞达音乐吧里,党员们用最质朴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真挚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南泥湾》等多首经典红色歌曲,勾起了很多党员的红色回忆,每一句歌词都唱出了老党员的心声,唱出了党员们对祖国热爱和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音乐吧老党员倪宝康先生出生于1950年8月,1968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69年6月1日珍宝岛战役前火线入党后跟随部队参加了中国“两弹一星”的运输保卫工作。倪老说:“是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拥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要用强健的身体演奏最美妙的音乐向党向祖国献礼!”

行走的红色课堂

3月30日下午,通州区川姜镇机关党支部“牵手”南通城市轨道交通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聚合力 勇作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在现场,通州区委常委、川姜镇党委书记王瑜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铮铮誓言不仅坚定了在场党员们的理想信念,也激发了大家矢志奋斗的决心。通州区委党史办党史科科长杨王军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杨王军讲述了中共南通县委的重建历史和一心为民的区长张兰美(川姜镇磨框镇村人)的党史人物故事。聆听党史故事,置身于现场的每位党员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那部奋斗史,虽然身处于不同年代,但此刻,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现场的每一位同志都在为建设更美好的南通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王瑜彬说:“这次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以‘行走的党课’方式,让支部党员体验到了城市的日新月异、感受到交通的快速发展,用红色教育践初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川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