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季度环境质量“成绩单”出炉
2021-04-19 20: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一季度空气环境质量及水环境质量状况。

今年一季度,我市PM_2.5浓度为41.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94.4%,全省排名第2。我市7个国控站点中,一季度PM_2.5浓度同比下降的国控点位4个,下降幅度介于1.6%(虹桥)至9.5%(环境教育馆)之间。狼山镇街道、城中、星湖花园站点PM_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分别同比上升1.2%、2.9%和7.5%。在12个省、市控站点中,一季度PM_2.5浓度同比下降的点位省、市控站点共4个,具体为海门社会福利院、如东芳泉路、海安三角洲、三余中学站点,下降幅度介于0.9%(三余中学)至6.9%(海门社会福利院)之间。

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55个省考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达到94.5%,全省排名第二。在国考断面中,未达Ⅲ类的断面为通榆河富安梁一大桥(海安市,定类指标氨氮)、北凌河北凌新闸(海安市/如东县,定类指标化学需氧量)、如泰运河东安闸桥西(如东县,定类指标生化需氧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