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有望重现出游黄金周 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普遍上涨20%~30%
2021-04-15 18: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还有十几天,今年又一个小长假“五一”黄金周即将来到,一些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早早地开始了谋划。记者昨天从我市旅游部门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五一”被旅游业普遍认为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出游人数甚至有可能超过疫情前水平。

清明假期旅游出行呈复苏态势

作为2021年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假期迎来出游高峰,憋坏了的人们纷纷出门去享受美好春光。

从文化和旅游部提供的数据表明,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江苏省接待游客总量达1910.87万人次,文旅消费总收入达107.76亿元,较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5.03%、8.10%。

我市濠河景区假日期间共发游船60余航次,狼山风景名胜区(含军山、剑山、植物园、滨江开放区域)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水绘园接待游客过万人次,通州绿博园景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五一”或迎疫情后最大出游潮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旅游业界普遍预测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有望成为自疫情以来最大的一波出游潮,甚至可能超过疫情前水平。

“清明节假期仅有3天且消费者的出游需求多为扫墓祭祖、踏青出游,以周边游、短途游为主要构成,旅游市场并未释放全部潜力。”康辉旅行社金牌导游徐彬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不仅时间长了,而且从气候来说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时期,同时随着国内防疫形势的向好,市民游客对跨省游、跨区游等长线产品的需求会大大增加。”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很可能出现游客量井喷的情况,不少旅行社的热门线路已经全部售罄,车辆的预订也是极为火爆。”南通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冯赞表示。

记者从携程旅游方面了解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2020年已提升超过5倍,其中,三亚、西安、重庆、成都作为热门目的地可谓热度空前,进港航班搜索量分别提升1000%、779%、665%、550%。

未来两周内将现机票预订高峰

记者在携程旅游拿到的数据显示,五一黄金周的临近使得南通出发的热门航班搜索量也明显上升,其中热门的南通—重庆、南通—成都、南通—长沙、南通—海口等地的搜索提升明显,且票价也几乎比之前翻了一倍。

“从不少线路的销售情况来看,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普遍上涨了20%~30%,有些线路的机票已经出现了紧俏趋势。”冯赞透露,“如果要在五一出行的市民要抓紧时间规划自己的行程了,并提前购买机票。”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也表示,从今年清明小长假来看,旅客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得到了初步的释放。随着天气变暖以及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暑期,旅游业将迎来一波大规模的回暖,不仅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将复现“人从众”的鼎盛情况,一些小众冷门旅游目的地也可能出现“大爆”情况,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本报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