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下陪孩子们过年是我们的责任
2021-02-20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90后藏族小伙格桑多杰,是江苏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一名藏语文教师。去年八月,他从家乡山南来到南通,要在这里任教3年。为响应号召,积极防疫,这个春节他留在了学校,这也是他第一次不能回家乡过节。但他觉得这样也很有意义,可以跟孩子们一起过一次不一样的节。

格桑多杰说,自己平时也会想家,孩子们也都想家,幸好有视频通话,可以经常跟家里联系。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都比西藏要好很多,而且西藏民中对老师们的工作生活也非常关心,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按照传统习俗,新年第一天,晚辈们会换上新衣服向长辈们拜年祝贺。今年情况特殊,但是他初一一大早就通过视频跟家里人拜年。

该校33岁的黄静老师是湖北孝感人,来南通从事教育事业六年了,在该校任教也将近两年。她说:“今年是我第二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我很想家,孩子们也想家,但是留在这里陪伴孩子过年,是作为老师的一种责任,也是自己为民族教育事业作出的一份贡献。”她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回到家人身边了。

今年的藏历新年和春节是同一天,南通西藏民族中学697名学生和108名教职工均留在南通过节。据该校团委负责人陈刘丽老师介绍,该校组织了爱心义卖、歌手大赛、校园春晚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师生的假期生活,让不能回家的孩子们感受南通的年味。

记者顾欣

标签:孩子;南通;格桑多杰;过节;西藏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