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0-12-11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吕四作业区环抱式港池西港池南侧看到,倒运土石方的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打夯机撞击地面发出巨大冲击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吊臂车、塔吊等大型工程机械设备轰隆运转……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总投资46亿元的“2+2”码头项目施工现场,水上沉桩和陆域地基处理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2+2”码头A标段码头全长812米,纵深620米,包括前平台42米和后平台24米,均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截至目前,A标段陆上1364根钢板桩沉桩工程和陆上PHC桩沉桩作业已全部结束。B标段后方陆域堆场地基处理工程完成90%以上。“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进度,确保2021年底顺利开港。”中交二航局“2+2”码头A标段项目书记王一军表示。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启东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持续掀起“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热潮,一批重特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开工建设,为启东夺取“双胜利”、实现“双收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47亿元,主要包括华威风电项目和华尔锐风电项目。目前,集控中心土建工程已封顶,开始室内装修。海上工程6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22根桩的沉桩施工(共计134根),今年计划完成95根,计划今年底并网200MW,累计完成投资额超50亿元,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两个风电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4亿元。

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吕四港,目前华峰超纤总投资30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超纤材料生产基地。

广汇综合物流基地全部建成后年周转量将达1000万吨,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综合能源物流基地。正在全力推动投资20亿元的新发地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投资20亿元的中粮糖业、投资20亿元的中外运大件转运和汽车滚装、投资50亿元的风电装备制造等项目尽快签约。

作为国内芯片行业的新锐,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中美贸易战及中国半导体产业亟须国产替代进口和提升国产化率的机遇与挑战中,快速启动并实施定增项目,全力拓展MOSFET、IGBT及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等市场新空间,今年产销两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58.74%,净利7695.8万元,同比增长53.10%。

协兴港文旅项目的海堤外,美丽海岸线让人流连忘返。该项目定位为加勒比航海主题的特色文旅小镇。今年5月30日,首期文旅示范区开放,一期打造蓝鲸餐厅、烘焙馆、便利店等旅游基础配套,目前生态沙滩已改造完成并投入运营。规划的二期核心商业区包括亲子主题乐园等文旅项目,并配套建设加勒比风情商业街以及酒店设施。

恒大童世界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目前童话大街、婚礼庄园、室外儿童游乐场及配套停车场已全面完工;会展中心完成主体钢结构吊装,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海工装备产业是启东的重点产业,1-10月,海工沿江板块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11.7亿元,同比增长32.64%。目前,正在全力推进5个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分别为投资20亿元的中交三航风电单桩及PC构件制造项目、红通核电风电装备制造项目、京沪智能化桥梁项目及投资10亿元的中远船坞加长项目等。

今年前三季度,启东全市实施84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21个。1-10月份,全市新签约注册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成功引进华峰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工业园2个百亿级项目。(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