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江夏区中医医院患者率先清零 南通6名驰援队员转战新“战场”
2020-03-09 16:0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7日,南通市中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苏成程和队员瞿留二人作为核心队员,率先进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工作。目前,该医疗队6名队员已顺利结束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驰援工作。

按照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中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将与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共27人一起转换“战场”——共同支援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3月6日,江夏区中医医院内的最后18名新冠肺炎患者转院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江夏区中医医院封闭消毒后,即将恢复正常医疗业务,接诊普通病人。

据武汉市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2日发布的第5号通告,凡江夏区内发热病人一律由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不再接诊发热病人。目前,江夏区中医医院也成为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率先清零的定点收治中医院。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院共治疗患者600余人。

3月5日,江夏区中医医院专门召开座谈会,院领导向江苏医疗队全体队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自援助工作开展以来,江苏医疗队27人与江夏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共同管理6个病区共260张床位,他们以出色的医疗技术与贴心的服务,赢得了院方和患者的信任与支持。

40余天的不懈战斗,终于换来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虽然困难重重、任务繁重,但全体队员仍义无反顾,不惧挑战,展现了我们江苏卫生人的风采。”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中医师苏成程表示,在眼前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队员们还将充满电、铆足劲、发好力,完成下一个任务。初战告捷,市中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瞿留开心得无以言表,“但这仅仅是开始!接下来我们会带着初战的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然保持着我们的动力,奋力前进,直至打倒疫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记者 冯启榕 通讯员 焦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