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休舱” 30位南通医务人员休整待命
2020-03-09 15:5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南通援武汉前方医疗队获悉,随着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中,最后8名新冠肺炎病患的治愈出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宣布进入“休舱”阶段。

“我们全体队员在医院门口拍了些合影进行留念,之后我们医生会把一些病例进一步完善,医院休舱后我们南通的医疗队员也会随着江苏医疗队一起进入休整阶段,在武汉待命。”2月9日开始,作为南通医疗队的队长,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已经带着29位南通医护人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战斗满一个月。

“我是早上7点到下午1点的班,也是方舱医院休舱前,南通医疗队里最后一个在医院里工作的队员,看到医院的病人都出院了我很高兴。”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吴霞略显激动地说,“进入医院后,我一方面给病人做了监护测量等护理工作,另一方面把一些医疗物资进行汇总,为下午休舱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当天8位最后治愈出舱的病患中有一位姓熊的小伙子,他是吴霞病区41床的患者,经过这么多天的接触,这位小伙子和几位护士成了好朋友。“我今天出舱了,感谢各位的义无反顾,感谢各位的以命相搏,祝早日凯旋!”中午12时左右,小伙子坐上了离开医院的大巴,他在自己与几位护士组建的微信群里感激地说。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方舱医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对病患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目标的同时,也真正做到了控制传染源和防止疾病扩散。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创造了方舱治疗的“江苏模式”,以面对面心理疏导、微信群沟通、重点问题公开讲座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患者身心治疗的需求,以此为导向分区化、网络化、个性化服务患者,根据病情及患者自身特点重点关注,帮助患者加快康复速度。3月5日,江苏方舱和江苏医疗队双双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和国家中管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们考察江苏方舱后,称赞这是个奇迹。

据了解,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自2月13日开始收治首批病人,至今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0人,其中转院134人,治愈出院436人,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护零感染的“双零”目标。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