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体育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
2021-07-25 12:15:00  
1
听新闻

7月24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闭幕。经过激烈角逐,南京体育学院代表队与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外,南京体育学院代表队还获得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一等奖,运动技能类团体一等奖,足球单项第一名,英语单项第一名、体操单项第二名,武术单项第三名,微课堂单项第三名的好成绩。南京体育学院代表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周雅婷和朱浩二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朱乔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参赛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国内影响力最广的一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全国比赛。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内容,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微课堂和英语三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四项内容。比赛按照总分和单项成绩排出名次,并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运动员和裁判员。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以“坚持健康第一、深化体教融合”为主题的校长论坛。24所高校展示了各自学校的体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作了题为“从‘双轨并行’到‘同轨畅行’,体教融合背景下高校体育赛事体系构建”的主旨发言。

据了解,南京体育学院在被推荐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大赛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此项赛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协同学校相关部门专门成立备战小组,组建教练团队,制定训练计划,做好备战服务工作。朱浩、周雅婷、王成、任子纯、丁世龙、查政凯、陈学兵、张笑演等8名学生通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有效提升了专业理论、技能水平和竞赛能力,为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期间,南京体育学院领导看望慰问了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师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前往赛场观看比赛,为参赛学生加油助威。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南京体育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体育教育专业也将以此大赛为助力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水平,为建设一流的体育教育专业,培养高水平体育教育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