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城管: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群众诉求满意度
2021-04-19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城市管理不仅要如绣花般一样精细,更要因地制宜适应城市发展。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以服务促管理,该局以“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服务理念”为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城管执法队伍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增强玄武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玄武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强化服务措施、狠抓落实,以“12345”“12319”为抓手,积极处理好辖区居民关注的各项重难点问题。

建立联动机制,提高工单处理效率。通过完善“12345”“12319”办结机制,进一步优化热线办理工作流程,形成片区长负责、副片区长参与、专人专岗直接承办的内部工作模式,打造一支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理的城管执法队伍。“在日常处理群众诉求工单的过程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非城管管理事项或者牵涉到多部门联合处理的问题,对此,我们会主动与环保、市场监管、巡特警、市政等部门建立有效沟通协调机制,在执法上能做到相互配合,形成治理合力,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提高工单处理效率。”玄武城管大队玄武湖中队副中队长吴旻昊说。

记者了解到,玄武城管在平日里经常会遇到一些存在管理争议的工单,基层执法中队主动领办案件,提高了居民对城管工作的认可。“比如有次居民诉求有大型马蜂窝影响正常生活,这个虽然不在街道管辖范围内,但我们还是主动协调专业人员对马蜂窝进行了处理,老百姓十分满意。”吴旻昊感慨道。

此外,玄武区基层执法中队每周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将当周的不满意工单、问题工单、典型工单列出来,统一协调处理,杜绝人为失职,认真对待每一个工单,落实好每一件诉求。(王鑫)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