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多举措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 指导员悄然“下岗”
2021-04-17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自垃圾分类以来,居民小区内的垃圾房旁经常能见到分类指导员的身影。而在南京秦淮区一个小区内,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指导员们悄然“下岗”。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火瓦巷26号的外贸公寓小区是一个无物管的小区,小区实行居民自治管理,专门建立了“零距离家园议事会”平台。

社区主任龚强介绍,外贸公寓小区原本是省外贸集团宿舍,现作为小区,主要居民还是原退休职工。“这个小区人员构成简单,虽然年龄稍大一些。”2020年该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小区,经过与小区居民不断协商沟通后建设了一座拥有6个投放口的垃圾分类垃圾房。“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督导员、指导员在垃圾分类房门口指导,今年4月份已经全部撤下来了,因为这个小区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基本可以做到100%正确投放垃圾。”龚强说。

据悉,秦淮区从去年11月起不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精准投放率。截至目前,共建有Ⅰ类收集点15个、Ⅱ类收集点105个,创建垃圾分类省达标小区4个,市、区示范小区8个。(通讯员 聂卫国 记者 罗鹏)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