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政技能大比武
2021-04-16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活动。

此次活动设有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大比拼、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现场展示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现场展示3个环节。校级决赛前,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221个团支部进行选拔,17位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副书记)入围校级思政技能专项赛主题团课环节并进行展示。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南信院数字商务学院赵冉团支书以一首电影《白毛女》的插曲作为开场,引申到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的故事。她以讲故事的形式,以“西柏坡精神”为切入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从西柏坡精神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着,矢志建功新时代。

比赛过程中,17位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聚焦红船精神、雨花英烈精神、小岗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所形成的革命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同时还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