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发力 南京江宁城管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尖”
2021-04-14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的‘深夜课堂’,我们一起来学习‘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是南京市江宁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管控中队党支部的“深夜课堂”的“鲜活”场景。因为渣土管控中队党员“三班制”工作模式,支部利用交接班时间,每月开展一次“深夜讲堂”,通过支部委员带头讲、普通党员人人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天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江宁城管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线下线上齐发力,通过“党史微党课”、党史知识测试线下集中学习,运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党史微党课”开讲。除了“深夜课堂”外,江宁区城管执法大队东山中队党支部把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为3组,每组领取相应的学习重点任务,并制定学习计划。每月支部组织一次集中交流,各组派出1名代表,以“微党课”的形式把学习内容向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让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清晰认识党史的发展脉络。区城管执法大队高新园中队党支部根据学习要求和学习脉络,确定了5名党史学习带头人,每位带头人一个主题,分别讲述党的各个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铸就的卓著功勋,通过历史事件和先烈故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区城管执法大队街道中队第二联合党支部办好“内部讲堂”,由支部副书记给大家上党课、讲党史,要求党员同志务必将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同时,办好“党建沙龙”,通过现场趣味互动,寓工作于乐,帮助大家将百年党史智慧转化为推动城管工作向好发展的动力。

“党史知识测试”开考。为及时检验学习成果,江宁区城管局局属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不定期开展线下党史知识测试,加深党员们对党的历史、知识、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全面检验全局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思想基础。

每日线上学习“打卡”。江宁区城管局党史学教办利用微信群,每日选取重点内容向局属各党支部进行推送,动员党员主动进行学习,同时,倡导党员们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参与网络课程、在线交流、网上答题等活动,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的图文视频让大家有了一处每天学习的“必打卡地”。(翟晨晨)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