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不停工!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加速“生长”
2021-10-01 2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日,在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凤城至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南塔160米的操作平台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铁塔辅材吊装工作。

据了解,凤城至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是江苏境内第六条穿越长江的高等级电力通道。工程起于泰州凤城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无锡梅里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及改造500千伏线路178.1千米,跨越长江段档距2550米。工程竣工后,将创下385米最高输电铁塔的世界纪录。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国庆节期间,国网江苏电力260余名参建人员坚守现场。“目前,北塔已突破200米,南、北塔都处于高塔施工阶段,节假日更要保证安全作业。从9月30日开始,我们对所有作业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符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根据南、北岸建设进度,国庆节前,我们还对长假期间每一天的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保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大跨越工程业主项目副经理王章轩说。

今年国庆节是王章轩在岗坚守的第4个国庆节。2018和2019年国庆节时,王章轩在海拔4800米的“世界之巅”青海玉树,援建“三区两州”玉树藏区电网工程;2020年国庆节时,他在“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工程现场统筹各参建单位资源优势,协调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确保工程高质高效建设。“每年国庆节,都是工程建设最繁忙的时候,但我们总会准时收看升国旗仪式,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投入建设工作中。”王章轩说,现在全体建设者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据悉,北岸跨越塔于6月15日开始组立,南岸跨越塔于7月30日开始组立,预计明年2月将完成铁塔组立工作,正式进入架线施工阶段,整体工程将于2022年6月建成投运,届时可拉动上下游产业效益25亿元,强化江苏“北电南送”提升长江两岸电网互联互通、互补互济能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唐悦)

标签:长江;国庆节;输电铁塔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