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三个聚焦”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24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突出一个“实”字。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着眼发展、聚焦重点、应对挑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聚焦重点任务,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体制机制

扛起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拟定学习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南京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通过动态更新重点工作清单、制作学习教育简报、巡回督促指导等多种形式,把为民宗旨更好体现到推动浦发银行“十四五”总体战略和战略规划的贯彻落实中去。

分行党委宣传部扛起“双重责任”,既注重抓好面向全辖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持续印发《工作提示》25期,打造“党史学习红色巴士课堂”“红色沉浸式体验课堂”;又立足于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响起来”。

聚焦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实施

“金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我们要以此次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金融业务产品满足各类涉农项目建设融资需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宇飞说。

以“1+N”供应链支持特色农业产业为例。为全面支持以优质核心企业为龙头的特色产业集群,浦发银行开拓全新的“1+N”小微企业服务路径,找准核心企业为其上下游小微企业或经营业主提供“银链宝”供应链贷款支持,批量开发核心企业供应链上的买方、卖方小微贷款业务,为江苏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辖属淮安分行瞄准属地现代养殖饲料行业,在与某饲料公司合作的过程中,通过对企业产品销售渠道的调研,了解到该公司的下游客户多为个体私营业主及养殖户,销售回笼款收回时间较长,通过“1+N”供应链融资的方式发放给该公司下游的24户个体农户贷款,金额近30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回笼慢的问题,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现代农业特色经济的发展壮大。

聚焦应对挑战,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7-9月,江苏同时遭遇防汛和防疫两场“大考”,险情不断,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将做好防汛救灾、防疫防控两项工作作为检验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构筑起保护员工、保护客户的安全防线。

一方面,全行干部职工坚定“保护好自己就是对防疫作贡献”的思想,理解和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顾全大局、自我约束,不折不扣的完成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另一方面,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南京分行党委、行长室第一时间对防汛抗台工作作出指示,要求贯彻上级党委“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工作要求,逐一致电及视频连线南通分行等沿海城市网点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工作具体安排,协调物资需求;分行班子成员坚持值班在岗,指导全辖防汛、防疫工作。

全行加强112家基层营业网点秩序管理,强化网上银行、手机APP、微信等电子渠道服务,引导客户减少非必要的柜面业务办理,努力缩短业务办理时间,避免出现长时间排队现象,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有序运行。分行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慰问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分行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融入本单位、本区域的防控工作体系,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战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下一阶段,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为服务江苏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标签:体制机制;浦发银行;分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