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员青年开展“中华慈善日”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
2021-09-07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九月前夕,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彰显浦发银行文明新风。

无偿献血,用爱托起生命希望

受疫情防控影响,导致江阴城市献血量突降。浦发江阴支行团员青年获悉市红十字血站告急后,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江阴支行团委、工会的有序组织下,20余名浦发青年来到江阴市红十字血站,他们之中既有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达人”,更有妻子陪同丈夫一起参加献血的“爱人”。大家挽起袖子,有序地接受初筛、采血,用行动诠释浦发担当,用爱托起生命的希望。

关爱特殊群体,争当助残圆梦人

在连云港市,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52名心智障碍学员,他们被称为“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在生活保障、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等方面存在着障碍与困难。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浦发连云港分行团员青年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争当助残圆梦人。

8月底,浦发连云港分行团员青年自发建立联系群,了解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的需求,精心准备了玩具娃娃、绘本、画笔,以及部分衣物,并委托分行团委转交给服务中心。大家表示,要持续关注52名学员的健康成长,把扶残助残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爱心助学,让每一个求学的孩子不掉队

“善行徐州金融助梦”活动由徐州市金融团工委、徐州市银行业协会、徐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徐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徐州银保监分局特别指导,徐州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项目,已成为徐州知名公益品牌。

浦发银行徐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已连续6年参与“善行徐州 金融助梦”公益活动,共帮助了24名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

8月26日,浦发银行徐州分行再次开展爱心助学“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善款15000余元,并于“中华慈善日”前捐赠到位。徐州分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继续用爱播种希望,用真诚和实干续写浦发青年志愿服务新的篇章。

志愿战“疫”,始终同人民在一起

扬州地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浦发银行扬州仪征支行快速响应,成立“战疫金融青年”服务突击队,支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志愿服务。

白天,他们立足岗位,严格执行防疫管理要求,坚持“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客户。晚上,他们在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下,执行落实浦西社区、迎江西村的排查工作。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在38度的高温下,浦发青年志愿者克服了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老年居民不会使用微信小程序等诸多困难,坚持入户通知、排查和登记,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一个也不能少”。

在仪化一小核酸检测点,浦发青年志愿者顶烈日、冒暴雨,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雨水、汗水浸湿了衣裳,但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热情,确保检测点安全有序。与此同时,浦发银行仪征支行食堂还为网点附近的社区志愿者每日供应约60份午餐,持续一个多月,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标签:无偿献血;爱心;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