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以案促警筑红线,以案明纪强作风
2021-07-2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纪委以“案例警廉”为主线,开展“以案促警、以案明纪”,筑牢全体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全员廉洁意识。

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嵌入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通过结合党委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将“学史践行、干净担当”教育图解、典型案例和共性问题剖析等,纳入每期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中,已举办147场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受众达3237人次,实现了警示教育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员参与。

警示教育是手段,暴露问题、补齐制度短板才是目的。公司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针对近年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量体裁衣”。为让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基层单位和部门党支部纷纷“亮招”。多个党支部结合观看《 治乱清源-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李伟、李桐违法犯罪案件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讨论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详细解读案例中涉及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深入剖析纪检、招投标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廉洁风险,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开展交流讨论,督促全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化风。该公司盐城运维站针对党员“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等风险点进行了讲解剖析,引导大家筑牢纪律规矩意识,为每名党员打好廉洁“疫苗”,提高拒腐防变“抵抗力”。

下一步,检修公司将持续把以案促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筑牢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张连芹)

标签: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典型案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