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京城南支行营业部:二十六笔定期,服务尽心尽力
2021-07-09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安静的午后,三位客户走进工行南京城南支行营业部。其中一位坐在轮椅上,手上紧紧攒着两张身份证,后面跟着他的两位家人。大堂经理热情迎接询问需要办理的业务,客户告诉工作人员,他们需要办理遗产继承手续。大堂经理见轮椅上的客户年事已高,连忙为客户开设绿色通道,引导客户前往柜面办理业务。

来到柜面后,老爷爷从包里拿出一份公证书,提供了几位的证件,网点员工仔细审核了客户提供的公证书和材料。原来去世的是他的老伴,陪同前来的是他的两位子女。看到客户的证件及材料,柜员发现客户有26笔定期需要办理挂失支取销户。这位老爷爷已经97岁高龄,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此业务办起来时间较长,客户年龄大,我们可以做个核实,让客户回家,不要让爷爷在这等了。但爷爷婉拒了,表示这是他和老伴的最后一点关联,希望最后再为老伴做一点事。于是,工作人员赶紧加快办理业务的速度,尽可能减少老人等候的时间。

由于逝者名下账户众多,且因离世突然,密码也没有告知家属,3位继承人要同时在场签字,其中还有一位外籍人士,整个业务办理过程长达数小时,网点大堂工作人员上前多次与客户交谈,缓解客户等候的情绪;现场管理人员也为客户送上热水,让等候的过程充满温暖。客户连连致谢。

在交谈过程中,子女将网点主任拉到一边询问:“是不是每个公证都要这么长时间,那一天也办不了几个呀!”网点主任耐心解释:“确实公证是一个相对复杂的业务,加上您母亲名下的账户存单居多,需要一笔一笔处理,如果是开一个定期存折,存折里可以放很多笔定期,那办理起来就方便多了”。“哦,对,你这个建议确实有用,我要跟老父亲说说,他年龄也大了,万一哪天走了,不能让我们每家银行去跑查存款呀。谢谢你!”最后,客户将逝者的100多万存款都转存成了大额存单,业务顺利办理完成。

有时,客户需要的金融知识并不仅仅是如何投资可以利益最大化;一次尽心尽力的服务,一句简单温馨的提示,就可以收获信任、赢得赞誉。

孙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