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沙洲街道新增400多个错时共享停车位
2021-11-09 10:42:00  来源:沙洲街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南京讯 一边是居民小区和沿街门面的停车位紧张,而另一边又是办公楼地下车库在非工作时间有一定的空置。为了破解辖区的停车难题,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积极探索辖区的办公大楼和居民小区车位互补,通过释放和盘活公共停车资源,让更多不同时段闲置的车位活起来,以缓解市民停车的需要。

共享停车位

据了解,新城大厦地处建邺区沙洲街道牡丹江街,临近西堤国际、苏瑞沁园村、新锐国际公寓、仁恒国际公寓等居民小区,夜间居民的停车需求量很大,停车矛盾尤为突出。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经过多次调研,充分挖掘附近办公大楼的内部停车资源,协调了250个共享停车位,错时利用。在该大厦共享停车的时间安排上,街道停车办充分考虑到单位内部办公时间停车和居民夜间回家停车的需求,确定共享停车位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00至次日8:00,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全天。在确保工作时间内,不影响单位内部职工停车的前提下,尽量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停车便利。

共享停车位

油坊桥莲花和中和安置房片区共有9个安置房小区,小区周边商业综合体、菜场、餐饮店、小酒吧、超市、银行、影院等应有尽有。其中,沿街经营特色小吃的餐馆就有300多家。到了中午和晚上的就餐时间,前来寻觅美食的居民络绎不绝,而找不到车位的居民,随意将车辆停在马路两侧,给周边道路交通造成了拥堵和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该片区的“停车难”问题,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与有关社区和物业进行沟通协商,在莲花南苑小区(平良大街41-10)、莲花北苑小区(友谊街38号)共拿出40个停车泊位,每天从上午8:00至晚上18:00错时为周边上班、办事的居民开放。

据统计,目前沙洲街道已申请错时开放共享停车场9个,释放共享停车位421多个。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可以在网上进行报名,建邺区城管局将联合社区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后期将通过抽签摇号、协议签订等方式,确定共享停车名单,并签订共享停车合同。下一步,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对接辖区内有条件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共享停车”工作,开放内部泊位,便利市民停车,切实为市民解决停车难的痛点问题。(侯玉林 陈冬艳)

标签:共享;停车;沙洲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