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餐饮恢复烟火气 公筷公勺成“食尚”
2021-08-30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8日中午,新街口一餐饮店上座率回升。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华摄

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餐饮企业看到了浓浓烟火气的回归。记者走访多家餐饮企业获悉,不少门店两天的接待量相对于上一个双休日有了较大幅度上涨,忙碌逐渐开始。同时,记者也看到,使用公筷公勺也成了餐桌上的新“食尚”。

8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新街口的江南里新百店门口看到,陆陆续续有顾客走进门店。店内大部分餐桌都有客人用餐,只有个别座位还是空的。“随着部分地铁线路恢复运行,大概从23日开始,我们就能感觉到客人在逐渐变多。”店长周婷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每天顾客数量都在逐渐增长。

这也对餐饮企业的疫情防控举措提出更高要求。古南都集团餐饮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金灿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旗下多家餐饮门店疫情防控措施已经日趋成熟并走向常态化,所以实行起来更加从容有序。绿柳居、马祥兴、四川酒家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设立门岗,顾客进店前做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进店后尽量安排间隔就坐,就餐前主动配备公筷公勺,守好防控“餐桌关”,保证顾客安心、放心用餐。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餐饮店内都在墙上或桌上等位置标明使用公筷公勺的提示,而店家主动提供的公筷公勺也基本成了餐桌上的“标配”。“我以前其实觉得公筷比较麻烦,不习惯用,”正在新街口用餐的李先生一边用公筷夹菜一边告诉记者,“但老于很在意这个,每次吃饭都搞得像一场监督一样,后来也就习惯了!”李先生说的“老于”正是他的好朋友于先生,于先生解释:“公筷是对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负责,大家也认为我说的没有错,慢慢就改过来了。”

公筷的本质是避免“亲密”接触、降低交叉感染,而线上订单的无接触配送也越来越普遍。沙拉拉轻食创始人王涛介绍,沙拉拉轻食一直在做无接触配送服务,由外卖员送到取餐处,顾客自行取餐。“我们在每份外卖上会附赠‘外卖安心卡’,消费者可追踪餐品切配、制作、打包的每个流程,上面还会标注工作人员每天的体温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努力实现餐饮安全和疫情防控双保障。”(实习生 林曾霞 融媒体记者 王丽华)

标签:新街口;餐饮店;上座率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