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上线全国首个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
2021-08-10 14: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日前已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是全国首个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

此次南京借助智慧化手段全新上线的“自我体检”系统,旨在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据悉,系统可建立政策措施数据库,对南京市各级机关制定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网上搜索、收集、整理、监测,形成政策措施数据库;开展在线筛查评估,自动对监测到的政策措施识别评估,将涉嫌违反审查标准的及时反馈至有关部门处理;并实施专项监督监测,对特定种类、地区、行业、部门或特定政策进行重点和专项监测,根据特定要求形成数据分析报告。

此外,该系统还可协助增量措施审查,对拟出台的应当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措施分析评估,出具初审报告,为增量措施审查提供参考;通过大数据评估分析全市各级政策制定机关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解决政策措施体量大、人工审查效率低、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通讯员 宁市轩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