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南京”APP上线运行“蓝鲸宁”服务平台
2021-08-10 14: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封控区有孕妇要产检、有重疾患者要救治、有独居老人要买药……怎么办?莫慌!为及时倾听、充分解决封控区内特殊需求人群的各种诉求,“我的南京”APP于8月7日上线运行“蓝鲸宁”服务平台,为南京市封控区内的孕产妇、重大疾病、慢性基础病、独居老人等特需人群提供服务。

守护安“宁”,就要“疫”起担当。南京大数据集团智慧城市事业部负责人叶嘉宾介绍,封控区内特需人群可通过“我的南京”APP—疫情防控—“蓝鲸宁”服务平台提交具体诉求和困难,之后,相关信息将以短信形式提醒社区网格员及时进入“蓝鲸宁”服务平台进行工作处理。同时,市、区、街道等各级管理人员也可通过“蓝鲸宁”服务平台查看相关工作动态,随时协调解决问题,督查督办。

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群众诉求回应组王劼介绍,解决群众诉求要求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江宁区禄口街道陆纲社区网格员被隔离,该社区一名孕妇通过“蓝鲸宁”服务平台提交了协助产检诉求,市防疫指挥部群众诉求回应组收到平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市群众诉求回应组在禄口街道的工作小组,协调医院,当天就帮助群众解决了问题。王劼介绍,南京市封控区内现有特殊需求人群2474人,目前,所有特殊人群及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管理服务人员信息均已录入“蓝鲸宁”服务平台,相关服务信息可通过短信双向推送。

融媒体记者 俞又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