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集团多措并举“织密”防疫责任网
2021-07-31 15: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地轩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地铁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部署,多措并举履行国企担当,以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投身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全市各版块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线。

筑牢地铁出行安全防线

疫情下,“消杀”防控这项工作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突发疫情,南京地铁迅速部署,将地铁“消杀”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让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进行,不留死角。

针对车辆、车票、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防控,形成乘客安全健康出行闭环,筑牢地铁出行防线。车辆分公司守好“第一关”,每天对地铁车厢内扶手、吊环拉手、座椅、空调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不放过一处死角,力保全车无疫、乘客出行安全。车票是乘客的高频接触物,机电分公司每天按照程序步骤严格消杀、清洗,把关好乘客出行的“安全入场券”。

对地体车站进行全面消杀,加强车站通风,按照相关要求车站采取全新风模式,通风时长保持运营时段+0.5小时。同时严格执行“验码”、测温。在疫情面前,南京地铁全体员工,用行动诠释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筑牢地铁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地铁力量。

把好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关

目前,南京地铁在建线路11条,点多面广。面对突发疫情,南京地铁集团及时落实防控疫情系列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做到防疫和施工两不误。各项目部各站点加强人员进出场管理,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轨迹等,做好人员登记,积极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配备足量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对办公区域、食堂、宿舍及洗手间进行清扫消毒,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这其中离不开一些优秀的“地铁建设人”。杜康,是地铁二号线西延工程的一名现场项目工程师,由于项目工地工人比较多,外出核酸检测排队比较困难,杜康主动协调了医护人员进驻现场进行检测,避免了人员的流动,减少了感染的风险,从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施工不受影响。而因为防疫防汛期间,杜康奔波于各工地之间的频次更高了,他的鞋也跟着“遭了殃”,“平均一双鞋穿到一周后基本就破旧不堪了,”杜康笑着说:“但这其实也是工作给予我的勋章!”杜康只是众多地铁人的一个缩影。

“地铁人”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突发疫情,南京地铁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在前锋。从7月22日到31日,地铁集团16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先后奔赴高淳区古柏街道、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牌楼校区)、南京站(玄武区龙蟠路111号)、南师附小四牌楼校区、同仁小学核酸检测点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城市安全、群众安康。

针对个别核酸检测点物资相对不足的现状,紧急组织货源,将电风扇、食品、凉被等物资送到个别检测点,为检测点高效有序地完成检测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持。党员志愿者们一声声“您稍等、您点这里”,在检测点全面铺开,虽逢台风天,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不减,耐心又细致的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引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京“地铁人“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地轩)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