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家医院派出精锐力量驰援二院汤山院区 548名“外援”医护进入隔离病房
2021-07-31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魏林玲 融媒体记者 程晓)机场疫情发生后,所有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作为江苏省最大的传染病医院,这里承接了最为艰巨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目前,已有多家医院派出精锐力量组成医疗队火速驰援南京“小汤山”,548名“外援”医护进入隔离病房,冲上抗疫最前线。

江苏省人民医院派出6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由急诊医学中心副主任陈旭锋任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褚敏娟为护理组组长,7月28日上午到达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到医院后立即进行院感培训,做好投入战斗的准备工作。

在先期派出5名护士团队赶赴公卫中心后,7月28日,南京市第一医院由重症医学科的王翔副主任医师任组长共8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组建的团队出发,投入战斗。随后76名医生、护士组成的医疗团队在领队呼吸科主任医师杨振华带领下,抵达市公卫中心。目前他们已经接管一个病区,投入到紧张的患者救治工作。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调派人员共组建136人的医疗队,驰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曾支援湖北黄石抗疫的中大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丁明副主任医师担任医疗组组长,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丽丽博士为医疗组副组长;曾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的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邓猛担任护理组组长,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苏小艳担任副组长。

截至7月30日下午5点,除了上述医院,鼓楼医院派出52人、南京市儿童医院派出47人的儿科团队、南京脑科医院派出29人、南京市中医院派出50人、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19人、南京江北医院派出5人,南京明基医院派出8人、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派出23人、江苏省中医院11人、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4人、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派出15人等驰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抗疫工作。

标签:重症医学;南京市;公共卫生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