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员流动减少,铁路离宁旅客下降超八成
2021-07-31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江瑜)按照疫情管控全面升级工作要求,我市加强城市出口把关,市内公共交通出行量下降,人员流动减少。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在昨天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通过铁路离宁旅客,到7月29日为止,比平时下降超过80%。

市内公共交通方面,公交日客运量从232万下降到29日的72万左右,下降约65%;地铁日客运量从330万—350万下降到106万左右,地铁乘客高峰期拥挤度下降35%—40%。根据公共交通和地铁拥堵的情况,公交集团和地铁集团将根据疫情和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力配置及管控措施。

出城交通方面,公路“离宁查验点”由68个调整至75个。25日以来,共查验离宁车辆41万辆,查验人员超58万人,劝返超15万人,均按规定进行处置。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在省界设立了93个“离苏查验点”。29日下午,我省宣布关闭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南京有10个。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共查验27万人,劝返3700人,并为9.7万名旅客提供了应急核酸检测服务,通过铁路离宁旅客到29日为止比平时下降超过80%。另外,为防范人员聚集风险,从30日0时起,火车站不再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服务。

标签:公共交通;交通运输;地铁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