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供电:防疫在一线 守护“我的家”
2021-07-27 1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党员干事得带头,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加不能马虎……”,这是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东坝供电所采集运维I班班长韦言欣这几天常挂在嘴边的话。

7月21日,高淳供电公司东坝供电所接到街道新冠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令后,便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防疫一线,为各个临时检测点提供可靠用电。

“东坝街道12个行政村,加上各个小区,要紧急把疫情防控卡点接上电,移动板房已经在路上了,即将陆续到位,接电的工作急需支援。”7月23日下午,东坝供电所接到了东坝街道防疫指挥部的求助电话。

听闻消息后,韦言欣便背上工具包,主动请缨和台区经理一起赶往街道。“‘烟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我们得抓点紧,尽量赶在台风来之前多跑几个点,好让群众安心做检测。”韦言欣对着同事们说道。

抵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讨论接电方案后,他们开始放线、绑扎、接电,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一项项工作,现场工作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个人喊累停歇。

据了解,东坝镇的自然村大多数检测点都设置主干道旁的临时大棚里,没有现成的电源和照明灯具,“注意梯子限高标志,电线敷设注意对地高度……”,每来到一处检测电,韦言欣和同事们就一手把着扶梯,一手拿着电线,奋力将每根电线绑牢架高,把一盏盏电灯固定在大棚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拉锯战迅速“铺开”,连续几天下来,韦言欣总是竭尽所能,严格按照时间接电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灯光一亮,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真不知道怎么办了……”东坝街道人大工会主任沈建军连声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民电业为人民嘛……”看着临时搭建的板房逐个亮起灯来,各个防疫卡点也顺利完成接电工作,大伙都松了一口气。

“老黄,你们先吃饭然后好好休息下,小女儿病了,我得赶回去看看……”这几日韦言欣没怎么歇脚,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就是为了赶紧往家赶陪伴正在生病的小女儿。

“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陪我玩呀?”大女儿每次和爸爸电话,都充满了“抗议”。韦言欣笑笑不答,但内心更多是一份愧疚,因为他知道,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自己既是一位爸爸,也是一名供电企业的员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践行使命和初心,唯有挺身而出,才能守护自己的“家”。(马汉媛 黄庆年 孔丹军)

标签:韦言;供电公司;东坝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