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对44家洗车场提档升级 不符规定将处罚
2021-07-27 15: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证照齐全、管理制度上墙、场站内外整洁、作业流程规范......近日,南京市鼓楼区依据“管理正规、规范经营、服务到位”原则,着力提升全区范围内机动车清洗场(站)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有效开展机动车清洗场(站)专项整治工作。

据鼓楼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联合属地街道对全区44家备案机动车清洗场(站)实施精细化整治工作。对照《备案场站信息表》备案登记的证件信息、经营业主的信息等内容逐一核实,及时进行更新核查填报。对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检查督促洗车场(站)经营者明确岗位安全职责,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将规章制度上墙公示,同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区执法大队并街道执法中队检查规范各洗车场(站)日常作业和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对经营时占用道路、绿化带或者其他公共场地;在道路两侧晾晒、吊挂物品;未使用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洗涤剂等产品;未采用低耗水或者循环用水等节水技术、设备或者设施;洗车污水未经过隔油池和泥沙沉淀池二级分隔沉淀处理,未达到排放标准就排入城市污水管网,随意倾倒洗车废水污染路面和周围环境等问题和行为进行规范,并对违规问题进行处罚。

目前,鼓楼区已经完成了10家改造任务,力争在10月底前按照标准化洗车场改造要求对剩余的34家洗车站进行规范化提档升级,并建立机动车清洗场(站)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机动车清洗场(站)管理正规、规范经营、服务到位。(朱磊)

标签:机动车;洗车;鼓楼区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