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都社区朱贤堂:防疫、防汛两不误 真正“涝疫结合”
2021-07-27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社区作为居民群众的生活所在地,更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江宁区湖熟街道龙都社区迅速、精准、高效传达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方位织密“防疫防汛网”。在这紧要关头,大批基层工作者与志愿者走向前线,全力支援抗疫防汛工作,用自己的单薄力量,画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在江宁区湖熟街道龙都社区,志愿者朱贤堂是一名老党员,今年63岁的他,虽然年纪较大,但老当益壮,在南京突发疫情并且面临着台风“烟花”所带来的的强降水时期中,本着“紧要关头,党员必须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的原则,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和防汛值守志愿服务当中,以实际行动勇担责任与使命。

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患者后,全城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需要大量志愿者进行支援。在接到通知后,朱贤堂积极报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经受着烈日和暴雨台风的考验,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检测现场秩序,耐心地给现场群众讲解关于接种疫苗的相关问题、注意事项和后序防疫工作安排等志愿服务工作。

闻“汛”而动、立刻响应。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防汛防台的压力接踵而至。朱贤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不畏风险,挺身而出,主动投入到防汛巡堤、后援保障工作。湖熟街道全体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形成了同心同德、同行同向的防疫、防汛氛围。

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的双重考验,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朱贤堂一样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的默默付出,才切实为我们守好了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湖宣)

标签:疫情防控;防汛;志愿者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