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谷里:医护再续师生缘 九年后抗疫一线重逢 再度并肩作战
2021-07-27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程敏是谷里卫生院的护士,疫情当前,她勇敢地冲在谷里街道的抗疫一线。在谷里千盛农庄核酸检测点,忙着采集核酸的程敏惊喜地发现,九年前自己的带教老师陈苏苏也在驰援江宁谷里核酸检测的队伍里。

九年前,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程敏怀揣对生命的敬畏踏上救死扶伤的道路。在南京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阶段,江苏省卫健委等部门组织协调在宁省管医院、省内各设区市迅速集结精兵强将,赶赴南京支援。接到上级通知后,现任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护士长的陈苏苏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连夜集结加入紧急支援南京的队伍,跟随大部队赶赴江宁谷里。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曾是师生的她们再次相遇,再次并肩作战。重逢在最特殊的时候,没有深情的相拥,没有亲密的握手,但她们却是为着共同目标——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与南京共渡难关而相遇。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俩人几乎顾不上叙旧,话题全都围绕着抗击疫情。

此次连云港医疗队驰援南京,时间紧任务重,但局面正向好的态势发展,对于胜利,大家充满信心。她们约定,战胜疫情后,一定要再次相聚南京,共游六朝古都!

标签:核酸;南京;驰援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