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电员工化身“话务员” 一天拨2000多个排查电话
2021-07-25 15:37:00  
1
听新闻

“您好,我是溧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现有几个问题需要您协助核实……”连日来,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青年党员突击队成员根据指示,一刻不停地用手机拨打着排查电话。

7月24日上午,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收到了溧水区委区政府的紧急通知,要求召集志愿者参加全区居民一对一电话问询排查工作,该公司党委随即通过工作微信群及电话下发“志愿号召令”。“号召令”得到了该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数名溧电青年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志愿加入电话一对一问询排查工作。当天中午12点,14名青年党员突击队成员集结在该公司一会议室中,开始了马不停蹄的“战斗”。

电话排查,听起来简单,其实不易。作为问询者,不仅要冷静、礼貌地阐述来意和目的,还要回答群众的各类问题,稍有不当,甚至会被群众当作“诈骗电话”。作为一群“临时转业”的供电人员,要快速、正确完成电话排查任务,这几乎是一项难以完成的挑战。

来自洪蓝供电所的入党积极分子魏康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这次工作。在电话排查过程中,魏康康因联系不到一位张先生,便想通过打电话给张先生的姐姐问询相关情况。“我不认识你,你是不是骗子?”一接到电话,张先生的姐姐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抵抗情绪,认为魏康康是利用疫情实施电信诈骗。不论魏康康如何解释,她都一概不听,执意要挂电话。

怎么办?排查工作至关重要,不能漏掉任何一个人!魏康康心生一计,将普通话切换为溧水方言,与张先生的姐姐聊了起来。慢慢地,张女士放下了戒备心,才说出了张先生的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

会议室里,说话声此起彼伏,每一名志愿者都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笔记录排查信息,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话说多了,他们的嗓子已近沙哑,却也不肯多喝水,怕水喝多了要上厕所影响打电话的速度。从一开始的困难重重、进展缓慢,到后来的轻车熟路、无距离沟通,供电员工化身成“话务员”,每一条信息都仔细确认并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

一天拨打了2000余个电话!终于,溧水区供电公司青年党员突击队“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完成了这项紧急任务。(邱云珍 束佳玲)

标签:排查;溧水;电话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