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疫情防控有我在” 一声令下齐上阵
2021-07-25 15:32:00  
1
听新闻

“现在东屏镇二次核酸检测现场需要加装应急照明设备,请在现场接受检测的员工准备进入工作状态!” 7月24日,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东屏供电所工作联系群里弹出了这样一则消息。

当天,南京市溧水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半个月内经停禄口机场的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东屏供电所8名员工第一时间分别前往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

加装应急照明任务下达时,东屏供电所两名党员罗明生、杨志武正排在长长的队伍中。一看到工作群内的消息,两人立刻从队伍中退出,一人跑向停在场地外的车上拿取工作服和工具,另一人则在场地召集同样在等待检测的其他同事集合。

“我去清点需要加设临时照明点的数量。”

“我去联系校方准备临时支撑固定的物件。”

“我去勘查就近电源点以及需要架设的线路的长度。”

“我负责汇总和回所准备材料。”……

五分钟内,8名员工完成任务认领和简单的工具准备工作。罗明生、杨志武等人迅速完成“换装”——穿上全套米色工装、带上安全帽、手套,套上红马甲,准备投入到应急灯安装的工作中。

18时整,所有物资材料到位,在场的供电所员工各司其职,开始忙碌了起来。两名负责疏导群众并进行安全监护,两名负责固定竹竿,剩余四名负责放线接电、装接灯具、固定灯头。20分钟后,东屏中学核酸检测点应急照明安装工作顺利完成。18时25分,一串“夜明珠”同时亮起,原本已逐渐昏暗的东屏中学广场上又再次亮了起来。

刚刚结束“战斗”的罗明生、杨志武此时已是满头大汗,确认现场应急照明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后,他们缓步走向场外,脱下红马甲和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换上便装,重新走至核酸检测的队伍末端。(陈蕾 束佳玲)

标签:核酸;检测;供电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