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区城建局:疫情防控中的城建力量
2021-07-25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曦 孙燃 记者 郭玲玲) 疫情突发,7月21日溧水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区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城建力量。

163个在建的项目约30000人,如何做好这些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城建局迅速对接了全区所有在建项目单位,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平台等方式,传达最新的防疫管控要求,督促项目落实管控措施。并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建筑企业和施工工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项目部工人前往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对所有建筑工地网格化排查治理工作也全面推进。质安站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将这些在建项目分成6个片区,近30位监督人员分成7个小组深入一线,对工地防疫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还同步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我们一方面要求工地配合防疫部分、社区、街道做好流调,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另一方面要求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非必要外出,进出工地测温、登记、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一个都不能少。办公区、生活区的保洁和消杀、错峰就餐、分餐制等等,都是参照2020年疫情期间的最高管控标准来执行。” 质安站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天里她所在的小组跑了近30个工地,“热点累点都没关系,不跑遍了不放心。”

7月22日,由局领导带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区城建局又对重点项目开展工地防疫管控检查。检查建筑工地工人核酸检测及食堂、宿舍管理情况,督促项目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在承担着防疫工作的同时,城建局的党员们也行动起来,10余名青年党员向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前往抗疫一线。最终30多位党员成立了抗疫党员突击队,前往高塘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群众组织、信息解答、检测引导……一直坚守到社区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

据悉,该局正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局里和工地都有部分人员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我们一方面在摸排局里的情况,安排他们居家隔离,一方面跟进工人的二次检测,同时督促项目设置专用房间,做好集中隔离的保障。”而首轮请战的10多位青年党员也再次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