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谷里街道:全力做好第二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2021-07-24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为了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顺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谷里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应对策略,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作出工作部署和安排,确保二轮核检检测现场秩序井然,保障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为提高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效率,避免出现居民长时间等待,户外暴晒的问题,该街道总结第一次核酸检测的经验与教训,优化并增设检测点,根据辖区人流量、检测需求,科学、人性化的选取采样地点,合理分配采样人员组数,设立核酸检测“点位长”负责制,采取一点一长八员模式,每个检测点由街道党政领导担任检测点的总点位长,同时配备医护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志愿人员、网格员、警员、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和环卫人员,分别负责现场采样、信息登记、秩序引导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据党政综合部副部长徐亮介绍,为解决各监测点人手不足的问题,街道取消周末休息,抽调机关人员百余名全力支持核酸检测工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80名“谷粒计划”志愿者前往各监测点协助开展信息登记工作。

为有效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谷里街道陆续在各个采集点的排队区域安装分流设施,设置1米距离间隔线,谷里影剧院和执法局两处采集点已完成1430米的设施安装及1米间隔线设置,各村(社区)也在检测点搭建遮阳棚、配备红外测温等设备,全力做好第二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标签:检测;核酸;核酸检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