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众彩“菜篮子”稳稳的
2021-07-24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芦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南京整座城市都在战斗。南京众彩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特大型菜篮子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米面、粮油、蔬菜、水果、水产等非常充足,价格平稳。

众彩今日蔬果、水产、粮油共到货5905吨

7月23日蔬菜到货量3789吨,果品到货量2527吨,水产到货量162吨,粮油进场371吨;7月24日蔬菜到货量3206吨,果品到货量2291吨,水产到货量138吨,粮油进场270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众彩迅即启动应急响应,广大员工奋战市场一线,保障市场供给。

在众彩蔬菜批发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正源源不断地运来,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到货量充足。工作人员介绍,超过90%的菜都是来自于外市,主要有包括山东、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甘肃、宁夏等。产品品种包括上海青、娃娃菜,夏季人们常吃的冬瓜、黄瓜等。供需基本处于平衡状态,到货量根据市场需求自我调节,总体较为平稳。依据价格监测,比前几天的价格基本持平,没有什么波动。

这两日蔬菜销量稳定 大米销量增长六成

记者对比了这两日的蔬菜销售数据发现,7月23日销售3472吨,7月24日销售3340吨,销售稳定,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不过,23日销售大米241.2吨、面粉114.5吨;24日销售大米384吨、面粉72吨。大米面粉销量增幅较大,今日大米销量比昨日增长了近六成。

大米销量大增,市民的“米袋子”是否拎得稳呢?目前,众彩粮油库存3569.2吨,其中大米2490.8吨、油类600.5吨、面粉477.9吨,市民们可放心。蔬菜的每日库存量基本保持在1500吨,市场已强化产销信息对接,保障大宗农产品主要品种不脱销、不断档。

应急预案有保障 每日蔬菜供得上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而带来的供应不足,保障南京市每日蔬菜2000吨供给量,众彩了制定了一系列保供应急措施。

在正常供应的情况下,全国范围内未出现封路,农产品可以自由进出。众彩可通过9省的有效货源组织+在田基地的蔬菜储备,日均到场量预计可达到2000吨。如若出现省际封闭情况,采购采收压力将进一步提升,农副物流将多管齐下、多渠道组织农产品入宁。预计日均调入量为1008吨。并可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扩大豆制品、芽菜类产品的进场交易量。经与苏芽集团等沟通协调,预计日可供市场交易100吨。

此外,众彩还组建了416人的防疫应急突击队,做到24小时应急响应;专门开辟了24万平方米场地,作为疫情突发时的临时经营区域,紧急状态下可保障市场专场继续经营,确保农产品供应供得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