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区城乡建设局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联动工作机制探索
2021-07-22 2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不久,溧水区城建局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次会晤沟通,经过沟通,双方确定了进一步深化协作细节,建立常态化、定期沟通协作的工作机制。此次会议是在南京建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印发《南京市建设工程领域消防联动工作机制》的背景下举办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区消防安防工作的开展。

当天,现场确立了建立审批信息互通共享、消防监管业务协同、违法线索双向移交、违法行为联合查处、火灾事故联合调查、专家资源开放六项工作机制。新的工作机制将按照“建设主管部门在受理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验收、消防备案(检查)时,消防救援机构同步介入项目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服务工作”等十条举措实行。现场,区城建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建设工程消防现状进行分析,剖析全区消防重难点问题,并提出一些举措。

有关负责人表示,联手构建建设领域全链条全周期消防安全防控体系,不仅可以确保全区消防监管无死角、无漏洞,还能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工作协作氛围,营造一流安全的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标签:消防;工作机制;消防救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