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昼夜奋战 全面发动|白马高效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2021-07-22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7月21日下午6时,白马在全镇范围内开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了解,白马镇下辖茶场、10个村、社区,常驻人口4.2万余人。园镇依据安全、便民、科学的原则,在全镇暂设9个检测点,全镇共有22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及社会人员主动请缨积极赶赴第一线分11个组负责人员登记录入、引导大家戴好口罩、注意防暑降温并维持好现场秩序,各检测点同步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加快核酸检测采样进度,白马镇组织卫生、公安、保洁、城管等部门全员上阵,并抽调机关干部、村社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共同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放松,嘴巴呼吸,说‘啊’......”身穿防护服的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弓着腰,将一根无菌棉签伸进居民的口中转了几圈,然后,麻利地将棉签顶端折断在装有细胞保存液的采样管里.....7月21日晚12点多,石头寨村采集点迎来了今天最后一波采样居民,这样的采集场景不知道在这里上演了多少遍。

7月22日5时许,在中国江苏白马国际博览中心采样点门口,前来采样的居民络绎不绝,机关志愿者已早早来到采样点进行等候,“您跟我走,我扶您”杵着拐杖的张大爷由老伴扶着准备进场,他看着别人拿着手机扫描二维码正犯愁,机关志愿者迎了上去,被志愿者搀扶的张大爷直接进入“绿色通道”,采样工作很快进行完毕,身患残疾的张大爷很是感激。

“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需要每一个人都能行动起来。我在现场只是起了一个小小的引导作用,重要的还是大家的遵纪守序。我相信,万众一心,抗疫必胜。”一位现场志愿者这样说道。(金涛)

 

标签:采样;核酸;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