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有爱 志愿有你——核酸检测白马志愿者在行动
2021-07-22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有序、高效地推进白马镇核酸检测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宏大的任务,这自然少不了“志愿红”“网格蓝”的身影。7月21日下午4点,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到指令后,迅速招募青年志愿者。时间紧,任务重,实践所边建群边培训,让志愿者了解服务内容,以热情的态度、细微的服务引导检测有序开展。

截止7月22日12点前,白马镇共招募志愿者220余名,由村社机关工作人员及社会群众组成,分11组派驻全镇9个检测点。

7月21日下午五点多,在白马中心卫生院,居民排起一眼看着望不到边的队伍,很多居民都有些担忧。“放心,不管多晚,我们也一定会帮你们检测的,请耐心等待!”怀孕7个月的社区志愿者曹薇薇为焦急等候的居民耐心解答。

考虑到曹薇薇怀孕月份已高,社区书记原本不同意她参加此次工作,但此次疫情突发,人员紧缺,挺着大肚子的她还是坚持和同事们一起奋战一线。曹薇薇的老公朱奇也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夫妻同心整晚奋战在一线。家中尚且有年幼的儿子,只能请来奶奶照顾。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像曹薇薇、朱奇夫妻二人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有家庭、有小孩,但是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他们共同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携手站在前线,确保白马镇居民百分之百完成核酸检测。(金涛)

标签:; ;志愿者;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